剛跟朱爸結婚時,驚覺朱爸偏食得厲害,他不愛吃的都是我最喜歡的菜餚。他不愛吃蔬菜、不愛吃魚,我餐餐少不了要有魚和至少兩份以上的青疏。他喜歡的卻是我不愛碰的大塊豬肉、大塊雞。江浙菜精緻、湖南菜豪邁,我們的飲食簡直是南轅北轍,叫人好不頭疼。直到削了茄子的皮做成看不出茄樣的茄醬,他驚歎之餘,才肯接受其他關於蔬菜的烹調方式,也逐漸改變了他的飲食習慣。

    大女兒號稱愛吃美食,小時可也嘴刁偏食,雖然沒有爸爸來的嚴重,煮的馬虎一點的菜她不碰外(小時的名言:吃太胖了要減肥,好麻煩!)有些菜說不碰就是不碰,例如酒釀,我非得變些花樣,讓她認不出原貌才能騙她入口,酒釀牛肉就是為了騙她吃酒釀而研發出來的。看來要有一個能幹的媽,非得先有一個刁嘴的女兒不可,小女兒就可愛,不刁還愛做,有些菜已經作出了老媽的水準,真是命苦!

    我愛吃南瓜,總是一煮一大盆,最後也總是自己一個人慢慢解決。直到去澎湖出差,發現金瓜炒米粉真是好吃,回來後就如法泡製,果然深受歡迎,只要有剩,就會有人要求打包帶走,我也因此而充滿自信,只要外出爬山,自備的糧食一定是金瓜炒米粉加頗受好評的滷味,重來沒有被吐槽過,直到碰到Mike

    十年前,我開著吉普車誤闖進司馬庫斯,回來大肆吹噓,當時的路很爛,會去的人不多,就算常爬山的Mike也還沒有去過,聽說我一個人都能獨闖了,當然想去。我身兼領隊兼後勤補給,準備了狠狠一大包糧秣,揹在背上,說是要去爬神木群,一向精算登山糧食重量的Mike大不以為然的嫌噁我的媽媽式蠢笨,毫不留情的拒絕我深以為傲的金瓜炒米粉跟滷味,讓我受傷不已。

    從此後,我不再輕易在女兒面前提這兩道拿手了,直到她自己提出,我受傷的心情才稍稍獲得平撫,原來她還是愛吃的。只要她愛吃,我當然樂意出手,只不過,也要牢記教訓,再也不要蠢蠢的準備哪麼一堆,還要期待大家都得解決掉,對自己,對他人,都是壓力啊!

 

 

                     小華2009/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