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最容易培養的東西叫【懶】,它可以在任何時間用任何藉口出現在你的面前,來得迅速無比。我深知ㄧ但沾上【懶】這個東西,壞處不多、後遺症不大,只不過偶爾會哀怨幾聲,唉怨完了還可以再繼續懶下去,直到有人開始出面關切。有孝女閑夫的人,可以試試。

    自從女兒費心費力的把我拐上變速車,讓我回味在小小車上馳騁的快感後,我就告訴自己:「騎車好!騎車時不會打瞌睡!」

    我是「車蟲」一隻,上車時,包包裡一定有隻瞌睡蟲跟著,讓我形象全毀,人也莫名的疲倦不堪,我以為是睡眠品質不好或睡眠不夠所致,可一騎車,人就生龍活虎的,一點也不像老大媽,當然,願意騎車的真正目的,一是可以到處閒逛,二是希望能夠甩掉身上多餘的油脂。(哀怨的主因哪)。

    於是,邀女兒從永和來,我打埔心出發,在大溪碰頭後,帶她去龍岡吃「向記」,吃完再各自回家。

    出發前一天,她打電話來:「媽,天氣不好耶。」明知是【懶】的藉口,但也的確是有午後雷陣雨,算了,自己的計畫自己行,單騎沒有時間壓力,沒什麼不好。

    又是一個睡眠不好的晚上,我問自己:「會不會邊騎車邊打瞌睡啊?」「試過就知道。大不了回頭補眠。」

    就這個念頭,加上想到「向記」吃拌麵,我的行程立刻從大溪減縮到龍岡,就算中途不休息,也只能算是騎車散步而已。

    因為不累不酸不疼,所以叫散步,事實是:平時去龍岡都開車走大路,為了想省點路程,所以改鑽小路,結果小路不熟,迷路啦!年輕時不怕亂闖的個性,如今為了怕多走冤枉路,乖乖下車問路,問到一個又漂亮又親切的檳榔西施,她怕我又迷路了,指點我一條較遠的大路,唉!都是那個【懶】的念頭隨時鑽出,結果是-躲不掉;回程往埔心牧場的上坡路,開車沒感覺,騎變速車以為可以輕鬆通過,結果是大盤小盤一陣亂撥,最後投降下車,慢慢牽車走到坡頂,一身的正式裝備牽車,真是好沒面子,想把白髮故意露出來,安全帽耶!怎麼露?想裝出老嫗的樣子,平時沒練習加臉皮薄,也不相信會有英雄幫老嫗,算了也認了。

    回到家,看出問題來了,沒習慣擦防曬油、沒戴手套又穿半截車褲的我,全身就像地圖一樣明顯的兩截顏色,天啊!我是在宣示我是健康大媽嗎?明天起可是要面對一連串的會議跟活動啊!

  

                                              小華2009/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