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永和的得和路辦點事情,本來就是個愛走路的人,覺得從得和路回智光商職旁的辦公室路不算遠,決定穿不很熟的小路回去。剛好麥當勞的對面就有一個傳統市場,對我這大媽來說,傳統市場熱鬧有趣,有時還會有叫人驚艷的物品發現,像我現在使用的短程旅行包,還真就是在傳統市場裡找到的,好用又形式特別,讓我十分滿意。

    進了市場,忍不住的東張西望,最近看到肉攤就反胃,總是盡快避開,眼睛梭巡的不外是鍋碗瓢盆、家飾用品。其實家裡什麼都不缺,能否克制自己的購買慾,總是想的容易做的難,一但發現有啥新鮮的物品,總不免要多瞧瞧摸摸,一個動心,鈔票就飛啦!

    進了市場沒多遠,發現一個賣手染民俗風的衣攤,不免要走進去瞧瞧。其實舊衣服都沒捨得丟的情況下,衣櫃早就滿載,幾乎無法多塞進一雙襪子,不丟的原因當然是既沒破又還能穿,有些不能穿的因為喜歡也捨不得丟,重點是強力提醒自己:衣服夠多啦!別再亂買啦!

    可這些花花綠綠的衣服怎能叫女人不動心?我摸摸放下,又摸摸放下,反覆幾次這樣的無聊動作後,終於決定買兩件看起來十分夏天的衣服,這就是逛傳統市場的壞處,東西的價格不貴,加上老闆娘一再強調絕對是同款商品的最低價,就這麼一個動心,又掏鈔票買啦。

    穿過這個市場,小迷了一下路,在路人的指點下,竟然又鑽進辦公室附近的市場裡,無心再逛,卻一眼撇見也有個手染民俗風的衣攤,衣架上貼著的價格竟然是我剛買的衣服幾乎一半價錢,我不信的走進去翻翻摸摸,一模模樣樣,這簡直是太可惡了,我決定退回原先買的兩件,不是不喜歡,是價格差太遠,叫人心理老大不爽。

    回頭的一路上,我假想著老闆娘可能會有的強辭奪理、死不認帳等反應,而我又該如何見招拆招,沒想到老闆娘聽到我說的價格後一陣愕然,極不相信的說:這個價格我連成本都不夠,好啦,退你錢啦!這真是叫人意外的一個反應,照說人家能夠賣350,一定還有利潤,你就照那價錢賣我,少賺一點就是了,退錢?是惱羞成怒的反應嗎?

    我回到便宜的衣攤,挑了兩件一模一樣的,拿出700,老闆娘說:「大姊,這個是590的,350的在家穿啦!」

    同一個衣架,前後兩個價錢,350的標籤掛在架上,490590的藏在某件衣服上面,我登時傻眼兼好笑,笑自己的衝動與小人,人家沒騙我,當然會退錢,但確實稍貴了點,開價是690

    我又小殺了一點,省下的300元,請辦公室裡的大家吃涼麵啦!

 

                       小華2009/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