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昌鋐的店裡炫耀完了,時間也接近中午了。照說夏天天一亮,太陽打在身上會咬人的,何況是中午時分。朱爸像小孩郊遊似的興奮,說要去永安漁港,我心想,答應的事不好反悔,反正你沒車褲,騎遠了自然屁股痛,到時就會想回頭了。

    要往永安漁港走,最適合的路就是從埔心牧場大門口往高榮的方向走了,這條路可是讓我曾經低頭下車牽著走過的一條「害羞路」(全套車裝卻牽車?真希望安全帽多少有遮到點老臉),這次說什麼也不要下車了。

    於是一路上在心裡演練著換大盤的手法,告訴自己要沉著不要慌,重點是要當朱爸的正確示範者,這個決心一下,果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輕鬆通過這個小斜坡。

    雖是正午時分,我看太陽還算溫和,於是一路直穿高榮、長祥宮、新屋到永安漁港,中間只在長祥宮喝了口水,給正計畫騎上武嶺的大女兒和因為讀研究所而假日無暇回家看老媽的小女兒打電話,內容當然是:「我陪爸爸騎車,要到永安漁港去喔!」

    雖沒提醒朱爸「結婚紀念日」這件事,但在綠色隧道裡老倆口吃了一餐鮮魚餐,對愛吃魚的我來說,也算蠻愉快的一種慶祝方式了。

    回程朱爸想到昌鋐位在新屋的家,理由是找個人證證明他的首騎的確有到永安漁港,他們的感情宛若兄弟,惠琴又是個勤懇熱情的人,我當然是一口答應,碰上他們正在整理屋宇,我們算打攪了,卻是喝過綠豆湯後再喝青草茶,走時還帶一瓶走,交到這種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卻也羞愧。

    朱爸可能是換檔不熟,時速始終在15/16/17之間,我是勇腳阿嬤,時速28/29/30,一眨眼,就誰也看不到誰了,等他時,心裡不免偷偷驕傲:「藍駒」對「老花」、「阿公」對「阿嬤」,哈!

    畢竟是首騎,但來回也有55公里。問他感覺如何?朱爸說:「不累!」我也真的不累,問他需不需要買車褲?他回答的直接:「要!」顯然屁股很有一點感覺。花了2000元買一條車褲他有點心疼,我掏出消費劵,讓他安心多了。唉!看著吧,玩自行車可是個錢坑,光找地方玩就是額外的開銷,以後心疼的機會多了!但老來還能追夯,值得啦!

 

 

                      小華2009/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