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了一天許多的瑣碎事情,沒好透的感冒讓我腦袋還在隱隱作痛。朱爸的朋友邀我們晚餐小聚,我正慶幸少為一餐操心,於是他們喝酒,我忙著大口吃菜,好不爽快。

    忽然電話響起,我一看,是小女兒打來的,趕緊接聽。女兒說:「媽媽,謝謝你!」「啊?怎麼了?」「24年前的今天,你為了生我而在受苦啊!」唉呀呀!我怎麼把寶貝女兒的生日給忘了。趕緊連聲道歉外,也補祝她生日快樂!她說:「有!姊姊已經打電話來給我了。」這兩姐妹,真是我的心頭寶貝。

    因為體質的關係,我這兩個女兒生的好不容易。兩人差了八歲半。姊姊前、妹妹後、加上兩姐妹的中間,我流產不下12次。能生出兩個女兒,真是毅力加決心外,也要感謝老天的賞賜。

    雖說為了生這兩個寶貝女兒而讓我吃盡苦頭,但姊姊從小就把妹妹當成自己的洋娃娃般疼愛著,加上兩人都沒有明顯的反叛期,說起來,都不是真正叫人操心的孩子。除了我爲泰緬孩子自己最困頓焦慮的那段時間,小女兒也有了精神焦慮的狀態,讓我警醒外,姊姊也不時幫忙照顧妹妹、開導妹妹也管教妹妹,嚴然就是妹妹的小母親。

    兩姐妹年紀漸長,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感情不變,有時想賣個誰的消息給誰,好像都是多此一舉。她們用網路彼此聯繫,比我打電話方便多了。大女兒曾經警告我,不學網路會被這個世界淘汰,我20多年一成不變的一手神功要跟她們在網路上聊天,唉!太累!重點是,她們三不五時也會打電話給我,光聽聽她們的聲音,知道都平安,心中掛著我這老媽,就夠了。

    有一年,大女兒的生日當天,就在她出生的那個時刻,我打電話給她,喊著:「喔!媽媽肚子好痛!」她嚇了一大跳,忙問我:「怎麼了?」我說:「為了生妳,20多年前的現在,我這條命送了半條不止。」她馬上用撒嬌的聲音說:「喔!你別嚇我!我還以為妳真的怎麼了。」

    如今小女兒借用這招嚇我,老實說,生她們時所受的苦當然不可能忘記,但懷抱她們的喜悅,吃過的苦,都值得了。

 

 

                                                小華200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