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的五月,我正準備把天母的家搬到楊梅,通知就讀政大的大女兒回家收拾她的家當,她卻忙得好像沒空理我。三天、五天、一週、十天過去了,我這壞脾氣的老媽終於忍不住的下了最後通牒,她才不得不告訴我說:「我騎摩托車被撞了。」「爲什麼不告訴我實話?」「我怕你會被嚇到。」「傷的很重嗎?」「已經快好了。」所謂的快好了是個什麼樣的狀況?她終於露臉,從臉到手到腳,數不清的嚴重破皮擦傷,疤是乾了、腫也消的差不多了,但瘀青的痕跡還在,臉上縫針的疤痕也還貼著膠布,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的頭都暈了。

    台北仁愛路上一個挑釁找人飆車的年輕人,追撞我女兒的摩托車後肇事逃逸。當時有幾輛計程車協助報警、送醫及追抄那輛肇事車輛的車號。

    警察雖然找到肇事車輛,但車主打死不承認當時那輛車是他開的,大女兒懶得跟他糾纏,事情就如此的不了了之。

2009年的九月,小女兒的生日剛過,忽然在星期天凌晨四點打電話回家,這種時間的電話無不叫人驚心,只聽電話那頭傳來小女兒穩定的聲音說:「媽媽,你不用擔心,我跟名杰騎車被轎車撞了。」「有沒怎麼樣?」「名杰的左手腕斷了;我的右大腿撕裂傷。」「現在呢?」「都在醫院處理好了。名杰的爸媽有下台中來幫忙處理。」「事情怎麼發生的?」「名杰陪我到學校看雞,一輛車未打方向燈的急速迴轉,我們雖然車速很慢,也踩了煞車,但還是被撞了。」「撞你們的人呢?」「肇事逃逸。但附近有許多人跟警察,有抄下他的車號。」

我和朱爸趕下台中,只見兩人身上多處嚴重破皮擦傷,讓紗布、繃帶綁得到處都是。名杰的整個左手肘到手腕都被護套吊起,名杰的外婆也趕了來,雙方家長看著這兩個寶貝雖然處處是傷,但精神都還不錯,名杰媽媽說:「出車禍只有皮肉傷,算萬幸了。尤其芽芽坐後座,一旦飛出去,那傷得才可怕哩。」妹妹說:「名杰看車子要撞上來了,立刻拿右手向後圈起我,也是因為這樣,他的左手才會傷得這麼重。」

我真是滿心的感激啊!名杰。妹妹兩次出事,都有你在身邊照顧,這是她的福份。但兩個女兒都遇過如此驚險的遭遇而能平安,我真的要感激上蒼的眷顧,這真的只是幸運嗎?我相信冥冥中有一隻手在護佑著我的孩子們,他們的平安,是對母親的最大獎賞啊!

 

 

                 小華2009/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