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摔車兩個多星期了,畢竟有了點年紀,筋骨恢復得沒那麼快,朱爸問我能不能騎車?我沒十分把握,決定先去爬石門山(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因為上山需大口呼吸,肋骨疼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我告訴自己:藉著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好好按摩一下體內受傷的部位,痛,是必然的現象,痛過,會記取教訓;痛,是人生必經的歷練。

   想到小女兒此刻正因車禍受傷而成天鬼叫喊痛,我回想起姐姐12年前的那場車禍,整整瞞了我10天。所有的問題自己面對、自己處理,受傷期間完全靠同學的幫忙而不敢跟父母撒嬌尋求依慰。我事後知道,心疼不已,但在心底也很安慰:孩子有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了,就算因傷、因痛、因行動不便而致應即時處理的事情被拖延,但也算是一次機會訓練了吧。

    當時因為警察的處理不當,車主以出國的理由規避見面長達半年多,等他露臉,車子的撞擊痕跡早已處理湮滅;現場的一堆目擊證人警察也都沒留下聯絡電話或做目擊筆錄,(孩子從後面被撞,當場昏厥,事發現場狀況無法提供)半年後車主的抵死否認,女兒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白挨了一撞,還好只是嚴重皮肉傷,也夠她疼一個多月了。

    小女兒的傷當然痛,但再疼媽媽也無法替代,但大女兒車禍後處理失當的教訓不能讓他重演,我決定親自出馬,投訴並揪出肇事車主親自面談,他承認了犯行,並承諾會請保險公司出面處理。警方也以『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嫌』將肇事者函送法辦

     我不是說因為可以得到理賠或讓他人受罰就開心或得意了,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難免都是遺憾,但所有的教訓都是學習的機會,希望小女兒從『痛』的感受中生出悲憫之心;從姐姐處理車禍事件因無經驗而任肇事逃逸的車主輕易脫身得到教訓、以媽媽積極的處理手法中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

    身體的『痛』會過去,失敗的教訓要記取,處理問題的能力要培養,這個『痛』才痛得有代價,痛的值得。

 

 

             小華2009/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