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摔車,一眨眼三個月啦。中間沒再騎車當然是傷不疼後兩度出國,在深圳香港前後花了四天,在泰北則呆了31天,加上回來後忙著整理相片、編寫文稿準備出版專刊,不騎車的原因可以說是忙得找不出時間來騎。事實上,摔車的記憶猶新,會不會再抓錯煞車始終讓我心生恐懼。但車就擺在我每天進出的門邊,加上需要減肥,重點是女兒的孝心無法不放在心上,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下決心再去騎車,若再摔車,就有理由把車還給Sunny啦!

    今年的暖冬實在暖得不像話,都12月了,我還有機會穿棉紗短袖的衣服。問了朱爸這個週六沒事,嘴上提議說去騎車,心裡盼著最好忽然變天,就算天氣不冷,冬天有點風大也是自然的現象。不想一睜開眼,天氣好得有小鳥在院子裡唱歌,簡直是春天提前報到的一幅景象,這下無理由推拖了,等穿戴整齊,朱爸在檢查他的藍駒時,忽然發現右後煞車貼輪,畢竟沒經驗,小小一個狀況瞎摸了半天才弄好。我順便檢查自己的車,虧朱爸還幫我打好了氣,上次摔車摔掉了鏈條還沒歸位哩。等弄好出門,接近中午啦。

    既然接近中午,當然要想好在哪吃午餐?於是,原來計畫的石門山之騎改向龍崗向記大薄片之旅。

    老實說,在泰北的一個月,我還真沒吃到好吃的大薄片跟椒麻雞,讓我一下飛機就好想立即去解饞,但老爺在泰北一路想吃牛肉,偶爾也要當他是一家之主嘛,也就乖乖壓讒壓了整整半個月。

    從家到向記不到十公里的路程,當然不過癮。飽餐之後,當然想狠狠給他騎上幾十公里,但朱爸的速度實在慢得驚人,不像一個天天有運動的人的體能表現,我每過一次紅綠燈就得等他1-2分鐘,中間他的座椅前端下滑,調整;後輪鬆脫,上緊。難得的好天氣,他的藍駒卻狀況連連,加上慢速加上不停的歇車,完全沒了馳騁鐵馬的快感。於是,大溪轉龍潭,加幾段小路,回到埔心,為了等朱爸,我在家門口還衝了三次車道斜坡,才湊足35公里,問朱爸:「你怎麼會騎得這麼慢?」他說:「我已經調到最底啦,我覺得自己騎得很快,可是就是追不到妳。」

    什麼叫最底?就是感覺最輕鬆的騎法,腿不用力,當然沒速度啦!真敗給你了,老爺!

 

 

                        小華2009/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