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低頭含著微笑

接受你為我掛上白色的茉莉花環

受歡迎被接待的感覺我領受了

心裡漾起絲絲溫暖的感覺

沒有刻意表達

 

 

孩子們排著隊伍

手上拿著一串大黃花環準備迎賓

我看著他們身上那襤褸的穿著

想像豐美的花環掛在頸上

將會多麼沉重

PB040064.JPG 

溪流畔的田埂上

有整排綠色細長伸展如傘的草葉

我不很想知道誰給了你的名字

但你掛著自己編織的花環

展現你的美麗

 

我好想問問大地

那是你對小草或是世界的犒賞嗎

不那麼鮮明不那麼搶眼的花環

卻是自然給予自己的賞賜

讓我虔心羨慕

PC270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