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妳啊的形影 暝來肖想日牽掛 是誰人拆分散 情無結局就變卦
恨世間愛情啊 空笑夢一場風聲 夢醒來只有我 名是寂寞字看破』

    第一次聽到蔡振南唱『空笑夢』,整個人被那滄桑的嗓音震懾到幾乎不能動彈。等自己開口唱這首歌,情緒也會被牽引著,像自己走過多少風霜的歲月,終究讓灑脫在無奈中萎縮。

    我愛蔡振南版本的『空笑夢』終於到了偏執的地步,不管聽誰唱,都不肯承認誰真能抓住這首歌的「靈魂」,對胡亂唱這首歌的人,更因為覺得這首歌被褻瀆而厭煩不已。

    昨晚,2010年大年初一的深夜,在陰冷的雨夜中偶爾還有零星的鞭炮聲在遠處響起。我正在享受這種不寂靜中的孤獨感覺,窗外走道上忽然傳來一聲「為妳啊的形影 暝來肖想日牽掛」。僅僅一句,一句在酒後歡暢的情緒下,以沙啞的聲音、濃濃的江湖豪情唱出的這一句。他不是蔡振南!他是另一個淪落在「空笑夢」中的孤魂獨魄?

    我期待著這首歌被放肆的在雨夜巷道中唱完,畢竟是夜已深,是顧慮巷道中的人家可能都已入睡。嘎然而止在「暝來肖想日牽掛」,留給我好深好深的悵然。

 

 

                      小華201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