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為家裡的庭院裡曾經長期養過狗跟雞,他們的排泄物終於成為院子裡的堆肥,使得小小院子裡雖然少有施肥,土地卻肥沃異常。今年天氣氣候溫差變化大又雨水足,春節前才除的草,如今已經蓊蓊鬱鬱,十分繁茂。就連年前盛開櫻花的櫻花樹,如今也是滿樹綠葉,霸佔我整個窗戶的天地,讓我想不在意都不行。

    週六的濕冷一夜變臉。我賴床賴到豔陽高照,看到窗外的綠葉在豔陽的照耀下美到叫人心怡,忍不住連紗窗一起拉開,好好享受這滿眼的春綠。

除了眼睛沐浴在綠葉間,耳裡傳來的陣陣鳥叫也讓人覺得幸福不已。正在享受,忽然發現有兩隻巴掌大的小鳥正在枝枒間跳動,綠色的身影上前胸點綴著橘紅、黃,頭頂則是鮮黃的色彩。真是鮮豔得宛若舞台上的舞女,此刻正跳躍在我的眼前。

我趕緊叫朱爸來看,兩雙老花眼倒也一眼認出那就是「五色鳥」。朱爸務實,立刻去求證關於「五色鳥」的相關資訊。我認為這種只有書上才看得到的鮮豔鳥類會飛到我家樹上戲耍是吉兆,財迷心竅如我,立即想到出門要記得買樂透,繼而一想:星期天耶!上哪去買彩券啊?只能在心中悄悄的祈禱:「常來玩啊!小鳥!挑個黃道會發財的吉日來,我呢,也不會那麼現實,非等發財才來謝你,此刻立即動筆,封妳為吉鳥、財富鳥,妳可得自我證明才是啊!」

這樣的俗人她可能懶得理會,今早我左盼又盼,就是不見五色鳥的蹤影,倒是其他鳥雀不少,只不過沒有她的身影豔麗搶眼,就被當成雜鳥看待。

唉唉唉!!!什麼鳥是所謂的財神鳥?有人願意指點一下,讓我不致見色眼開嚜。

 

 

                         小華201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