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完秘密情人的故事,這會兒又有「室友」要說了,老嫗我這次的泰北行顯然挺不寂寞,問題在,我們雖然共處一室,他卻從不理我,甚至在我進門時,會趕緊溜到衣櫥或窗簾後面躲起來,寂寞老嫗我可是萬物之靈,留不住雀鳥的影音已經十分受挫,再留不住在台灣十分罕見的「多給」的容貌,豈不愧當文明人?

    初識「多給」是在美索的良恕家,她家沒狗沒貓沒老鼠,「多給」「多給」的叫聲又很特別且大聲,我問她那是甚麼東西?她說那是一種像蜥蜴的動物,只吃蟲子不擾人,我想她們家只有婦孺都不怕了,應該跟一般寵物一樣可愛,只不過牠老躲在暗處,難以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罷了。

    這次到學校,第一天就在大禮堂聽到「多給」的叫聲,我問莊老師:「學校也有多給啊?」「有,到處都有。而且妳如果能聽到牠連續叫七聲多給,趕緊去買彩劵,聽說會發財喔!」

    這下知道老嫗我為什麼會跟不理我的「多給」說話了吧!

    會跟「多給」當室友,就徐老師的宿舍來說,「多給」跟我比算原住民了,沒叫牠搬出去的理由;二、山上林木間蚊蟲多,紗窗聊勝於無,根本就是裝飾品,「多給」卻比蚊香好用,伺候好牠都來不及了,當然不能趕牠走;三、「多給」的七叫有招財的可能,簡直就像有個活財神在我身邊,能不跟牠套好交情嗎?

    是我的財運沒到嗎?我家「多給」高興了的確會叫幾聲,但不是連叫了8 or 9聲就是5-6聲後,忽然改口叫「多」「多」,活脫就是在我的興頭上潑冷水。我這音感敏銳的人要我對著「多給」不怎麼好聽的叫聲做出癡迷的聽眾樣還真是委屈,但冷血的大壁虎、從不回應妳親切呼喚的四腳爬蟲,妳又能奈他何?

    發不了財事小,有幸跟這樣的吉祥物同室可不能再空口說白話。於是,一向做事大喇喇的我也搞了兩次賊兮兮的節目,終於幫我的「多給」留下了倩影。

    牠身上的花紋、身材大小、面對閃光燈發紅的眼睛,我想無需我再多做介紹,真的不帥,但不完全像壁虎、也不完全像蜥蜴,所以叫「多給」,是因為牠的叫聲就是「多給」,多吉祥啊,我有的室友你沒有,當然要擺出來驕傲一下囉。

 

P5190197A.JPG 

P5180180A.jpg 

 

 

 

                   小華201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