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不是普通有的機會,我們平時買蜂蜜,不是怕買到摻糖水的就是怕蜜蜂是被餵糖水所產出的蜜,這種糖水蜜對身體能有多大好處其實是很讓人質疑的。所以,當我有機會海啃野蜂窩時,想不驕傲的炫燿一下都很難。

    話說有一天的傍晚時刻,我們吃完晚餐,因為泰文學校還沒開學,中文課的上課時間就擺在白天時段上,老師們難得有機會享受落日後的寧靜時刻,(正常上中文的時間是上午05:30到06:50,下午則是17:00-20:00)大家不免會到村子附近去散步。我因為腰疼,沒了走路的興致,看到周老師坐在她宿舍門前的欄杆上,欣賞黃昏時刻的茶房村,一付安適愜意的模樣,忍不住過去跟她聊關於教師聯誼會活動企劃的事,正聊著呢,忽見緬甸王老師手上拎著個塑膠袋走過來,我好奇問他那是什麼?他說:「野蜂蜜。」什麼是野蜂蜜?他從袋子裡拿出一根小指般粗細的樹枝,圍繞在樹枝上的則是一個橄欖球型的野蜂窩。

    這可是老嫗我活到60歲第一次把個野蜂窩抓在手上,一臉希奇巴拉的模樣兼帶鬼叫,面對的是副校長嘛,王老師只能忍痛把這蜂窩送了給我,既然說了他們常吃,我也就毫不客氣的大方收受,而後趕緊回到房間,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這是文明的前奏,我見濃稠的蜂蜜好不可口,先拿手指沾了沾,不過癮,見花粉粒就混合在蜂蜜中,蜂蜜又佈滿在蜂巣中,就乾脆連蜂膠一起大口啃了。哎呀呀!這一刻,我只怕比大熊還要豪氣了呢!

當然當然,我這豪氣的嘴臉是上不得鏡頭的,這大個蜂窩我也不可能一次吃完,於是,把剩下的蜂窩放進錫箔袋中,把冰箱插上電,一個大冰箱就為了保護這袋蜂蜜不變味,夠奢華吧!

我帶了燕麥片以備不想下山吃早餐時果腹用,這下有了純蜂蜜加上芭蕉,簡直就是極品級的早餐了,真真真不是普通的幸福啊!

P5100112.jpg  

 豐滿的蜂蜜 還看得到花粉粒喔

 

                       小華201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