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子愈過愈無趣了嗎?怎麼連藍天白雲都可以混成一篇文章了?其實是:我在那個當下真的把藍天白雲當成是一種美、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焦慮。

    今年的泰北大旱,到了雨季,雨水仍是稀稀落落的,叫人好不焦心。每當日頭炎炎,我總忍不住會抬頭,想找幾朵烏雲出來,盼它來個一場大雨。

    又是這麼一個尋找烏雲的心情在作祟。我抬頭、我尋找,忽然發現,雪一樣白的雲朵鑲在澄淨淨的藍天上,美得就像一幅畫。這是我多久不曾看到過的景象了?我訝異的問自己:這麼自然的景象真的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嗎?我真的不再抬頭看天空?我真的忘了白雲有多美這件事?還是因為我的心讓塵埃矇了,而塵埃重得讓我抬不起頭來?

    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了許多藍天白雲的照片,想提醒自己,偶爾還是要抬頭看看天空,讓自己隨時享受大自然最無私的美,結果回到台灣,不管何時抬頭,天空總是灰矇矇的,黯淡到不行。我才知道,﹝美﹞未必隨處可得,忽略美的存在,其實是多可惜的損失啊!

    當然,在享受美麗的藍天白雲的時刻,我的心還是盼著:拍夠了白雲的美,你就趕緊變黑雲吧!變濃濃的黑雲不會有人嫌你醜的,只要下一場大雨,這個天地會更美,有什麼會比盎然的生機更叫人動心、更讓人感激呢?

P5190187.jpg

P5190189.jpg 

 

 

 

                           小華201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