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緬甸生活民情的人,一看題目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沒錯,就是那種女人、小孩會在臉上塗成一塊一塊的黃色粉末,做什麼用?防曬嗎?美感嗎?清涼如痱子粉嗎?那都應該塗勻才對啊!

    我陪同救總葛理事長帶來的校長及農場專家們走訪到泰北清萊的明朗村,先在學校交換意見,而後到校長家用餐。村寨中人的熱誠勿庸置疑,菜餚幾乎都由校長夫人親自烹煮,我們坐那等吃,說不出來的好不自在,自然到處走走看看,跟一些小娃娃嬉鬧。這些男男女女的小娃娃臉上幾乎都塗了黃粉,基本上是額頭、鼻梁成塊狀或條狀;兩頰則是圓陀陀的大餅狀,十分可愛有趣。

1526888064.JPG 

    美麗的校長夫人笑瞇瞇的端菜出來,挖哩勒!怎麼跟孩子一樣的在臉上也塗著這麼方方圓圓的黃色粉末?這下好玩了,既然美女都這麼塗了,我可不可以也假裝來當一下美女?

    我既然提出要求,同團的一堆中年美女們也都附和著要塗,她們是來自教育界的專家學者,說了想瞭解塗粉的作用跟感覺黃粉的效用,我呢?來去泰緬十多年,第一次想到要塗,純粹是被美女的形象吸引,也想當一回泰緬型的阿嬷。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喔!照相留念。

IMG_6821.JPG 

    照完相後,我就把它在臉上塗勻了,沒比較涼,也沒比較美,真是的,唉!

 

 

                          小華201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