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師會建議我寫歌,那是因為我在2009年11月,陪真頓大師走訪清萊56所學校時,有感寫了一首詩不像詩,散文不像散文的東東,正不知拿她如何是好,忽然有了拿她譜曲當歌詞的念頭,於是胡搞亂搞的完成了生平第一首詞曲作品﹝讓我牽起你的手﹞,收錄在我生平第一次編輯的清萊華校訪視專刊中,這當然是因為我方便如此行事,好不好就看有沒有人願意傳唱就知道了。

    至於會用﹝胡搞亂搞﹞形容我的第一件詞曲作品,實在是因為我不會寫譜。我會唱、愛唱、音感很好,20歲以前也參加過合唱團,但會看譜不代表會寫譜,且那畢竟是40年前的事了,會敢在完全外行的情況下作詞、作曲,只有一個形容詞能說明我的狀態:玩瘋了!

    於是,在專刊中,大家只看到詞,聽到有人用鋼琴伴奏及演唱,那位鋼琴伴奏及美聲演唱者是我的天才同學呂小玲,她鋼琴彈得好,歌也唱得好,就是不會寫譜,兩個天才湊在一起,竟然也憑著一點fu的感覺把這首歌完成,還錄在了光碟裡,老實說:我很驕傲很虛榮的啦!

    陳老師的建議在我心中忽然有了感覺,我幾乎每天傍晚都會站在陽台上靜靜的看著茶房村,看著山谷裡的這個小村落美得像世外桃源,孩子的呼叫歡笑聲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這是都市裡欠缺的生動聲音啊!站著等夕陽落下的這段時刻,我看見茅草屋上炊煙裊裊升起;看見農婦揹著竹簍,牽著幼兒回家。遙遠的影像卻帶給我好大的撼動,我站在畫裡嗎?如果這裡不是天堂,為什麼我會有如此安適、舒服的感覺。

    我終於把這樣的感覺寫出來了。詞、曲都是一氣呵成。回到台灣,也順利找到一位鋼琴老師願意幫我把譜寫出來。我不再有驕傲的感覺,整個作品的完成不是因為我有能力,是茶房在我靜下心來慢慢感受到的靜謐、平和氣氛和集結眾多資源所帶來的慈悲生氣中所完成的。這樣的能量讓我寫下﹝集愛天堂﹞這四個字,這首﹝戀戀茶房﹞要獻給所有在茶房用心付出的朋友及光復的顏校長、老師們:天堂其實不遠,如果這裡誠懇、人人心中有愛!而我,願意藉靠這首歌,傳遞我心中愛的感受;整個茶房村中,充滿的平和氣息。

 

 

                          小華201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