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前,賭是我的仇讎,打死不碰。50歲後,爲避免老人癡呆提早發作,在老媽的誘導下,開始學打麻將,但一年只有年初三泰緬孩子來家過年那一天,打30-10塊的極小牌,愛打牌的嫌不過癮,不會打的如我永遠搞不清楚「吃、碰、胡」以外的抓牌、算牌、算番這些麻煩事,反正一年只有那麼一次,我不會有人會帶就行了。

    去年過年以為自己牌技精進,兩雀下來竟然沒有放過砲,不免得意。女兒說:「跟學生打,誰敢胡你的?」才知還有「過水」這件事,「妳啊,不狠狠的繳點學費,永遠也學不會打麻將的啦!」

    今年年初一,小孫在奶奶家、女婿去追著火車流浪去了,我跟大女兒送走小女兒後到鄰居家去串門,四個無聊女人剛好湊一桌,兩個會的帶兩個不太會的倒也嘻嘻哈哈的好不開心,結果是我們母女雖然在牌桌上六親不認,卻都是贏家,實在不太光采,於是把籌碼一推,歡喜一場。

    初三我是唯一還不順手的肉咖,三/四雀下來竟也沒輸,自然開心。初四跟周老師到三峽她姊姊家走春,逛完老街大姊說:「既然人手夠了,來一圈吧。」於是,我獨戰三姐妹,除了大姊,那兩個咖的級數跟我不相上下,全場得靠大姊指導才能玩完,我竟然是個大贏家,太羞慚啦!

    想想,今年開春的手氣真的不錯,已經賺到了開心,讓輸的不難過,大家就算打「一場歡喜」麻將,真的是皆大歡喜啦!

 

 

 

                         小華2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