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10日進入茶房,面對的是光復高中所承擔的一連串的活動。從3月20日光復50周年校慶;3/23小學、中學、高中聯合畢業典禮暨結業式;3/27陳月英女士頒發獎助學金;3/28泰北地區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紀念會」;到3/29-4/2泰北地區「3/29青年運動會」。我雖然不是主事者,卻也不是去湊熱鬧好玩的觀光客,掛著「副校長」的名,學校有多忙,我就要面對多少狀況要協助處理。

    忙裡偷閒雖然不是我的擅長,忙到頭暈舌燥時也會發揮生存本能。在不喝汽水、加味飲料的同時,找校長要茶喝先得找到不煩不忙的校長,在那段期間,我們只擔心他過勞,沒人敢拿閑雜瑣事煩他,生存本能?靠自己囉!

    茶房的名來自該地區有十數萬棵百年以上的野生大葉茶,學名是「阿薩姆」茶。印象中的「阿薩姆」茶應該是發酵做成紅茶,當地人有把它做成生態綠茶、也有人把它做成普洱茶,來自刁嘴的台灣,野生茶在我印象中是次級茶,從來也沒正眼瞧過。

    通過國際生態認定後的大葉茶,我在台灣拿它冷泡後喝,甘清不澀不苦,十分好喝。這次回到了產地,卻因為連茶園的工人都被調到村子裡協助佈置、清潔、環境整理等等工作,實在不忍心再找誰幫我找茶來喝,飢渴之餘,忽然發現宿舍門口就有幾棵百年老茶樹,雖然沒人理睬沒人管,在春末卻也嫩芽蔥蔥,十分誘人。

    我貪婪的摘了一大把的一心二葉,以清水洗淨後沖入熱開水,哇喔!生平第一次的拿生鮮茶葉泡水喝,奢侈的勒!好喝得勒!只可惜不耐久泡,卻也沒有生澀味,依然是十分甘甜的哩。

    我不會製茶,也不可能把生鮮大葉茶帶回來跟大家吹噓,看照片吧,除了味道無法表達,有多生鮮有多大,看圖就知道啦!

 DSC02726.JPG  

DSC02727.JPG  

DSC02728.JPG  

DSC02729.JPG  

DSC02730.JPG  

DSC02731.JPG  

DSC02733.JPG  

 

                              小華寫于201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