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樹德女中轉眼40多年了。在校時當了三年班長,同學叫慣的「班頭」也就沿用至今,沒啥不好!但要求我召開同學會時就是壓力一樁。一來手上工作沒完沒了,重點是跟同學疏於聯繫,實在無顏露臉說:「40年的分離,大家都還好嗎?我們開個同學會聚聚吧!」因為聽說大家都沒什麼不好,最最有問題的就是我這個「班頭」,真的是無顏見江東(婦女)啊!

    畢業40年的同學會沒舉辦,今年可都是60上下的熟美一族了,蘭麟提醒我:「該開同學會了吧!」也是!到哪開?怎麼開?同學們分居台北、高雄兩地,挑個能遠離家園有渡假Fu的地方,那就是我熟悉的清境啦。於是,決定了非假日的5月24/25兩日,南北都搭高鐵台中烏日站集合,轉南投客運直上清境。

    南部同學的邀約及聯繫就交給了副班長「小么」負責,北部幫忙的是老戴跟蘭麟。差勁的「班頭」因為沒有很誠懇認真的邀約老同學們參加同學會,出席率只能用「寡寡」來形容。也還好只有8個女人,吃、住、交通都很好安排,而除了我華髮素顏,其餘個個風姿綽約、鶯聲燕語,走到哪都是毫無顧慮的開懷笑聲,好不熱鬧。

    我們住「天祥景觀山莊」,除了景觀好,住還真的委曲了同學們,當初所以選天祥,一來交通方便,客運就停門口下車;二來距順宗的「伊拿谷」餐廳近,方便順宗幫忙安排玩耍行程。這個部份就真要大大謝謝順宗了。

    8個女人剛好擠滿一部三排座位的休旅車。我們去了手工巧克力工坊、老英格蘭喝下午茶;第二天到高峰的原始森林漫步及遠眺霧社四周山林。來自都會的女子們,難得享受這樣美景,嘖嘖讚美,我與有榮焉,難免驕傲了一點。更驕傲的是,大家連吃三餐「伊拿谷」而無怨言。依我的私心我當然覺得「伊拿谷」的菜好吃。但連吃三餐,也可見同學們多給我這班頭面子。

    只有8個同學的出遊實在不敢妄稱是「同學會」。但畢竟難得,而我這孤魂野鬼的個性何時會真正的召開同學會?唉!隨緣啦!

DSC03137.JPG  

天祥山莊陽台 人比景嬌啦

DSC03139.JPG  

換個角度 熟美喔

DSC03145.JPG  

漫步山林間

DSC03159.JPG  

老英格蘭的下午茶

DSC03173.JPG  

清境清晨的雲靄

DSC03057.JPG  

高峰的原始林木

DSC03081.JPG  

從瞭望台看碧湖

 

  DSC03191.JPG  

DSC03192.JPG  

DSC03193.JPG  

DSC03190.JPG  

謝謝順宗的安排與接待  賽德克族的青年喔

DSC03202.JPG  

台中泰妃苑的晚餐 多了瓊修和蘭麟的外孫女

 

                      小華2011/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