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在高峰迷路,我真的要大笑120聲了。

    接觸高峰已經16年了,順宗家住在霧社的高峰巷,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產業道路,可是沿路兩旁高大的林木讓我深深著迷。

    說起來林木都不算深,往上走左轉穿過森林可以面對碧湖。霧社幾乎終年雲霧靄靄,碧湖在氤嵐中,彷若蒙著面紗的少女,深藏在群山的懷抱中。當陽光穿破雲層,小舟劃破湖水,那粼粼的光影,活脫就是一幅安甯的畫卻在你的面前變幻萬千。

    道路右側有苗圃、民宿、禪院及森林。我曾在禪院附近看到滿山坡的野生百合,再望向對面山巒綿延,村落零散,夢想中的養老處,該就是這家禪院無疑了。

    每次來清境伊拿谷,總難免要回到高峰讓身心完全放鬆,邀朋友,是要分享身處高峰時的舒適感,這對生活在都市的我來說,是奢侈的享受、也是驕傲的分享。秋萍會跟,因為她對我野性的生活態度十分信任,何先生會跟,是因為我說:「清晨的曙光透過高大的林木、晶瑩的露珠,所折射出來的光束,啊!自己看吧!」他就傻傻的跟來了。

    這一路上,他拍枯枝、敗葉、小蟲、藤蔓,拍的好不認真。我在一旁偷笑,多年來,看得到卻拍不出的感覺這下有人代勞了。原來擔心霧太濃會看不到光束,7點過後也逐漸明顯,光束來自東方,只能左轉追逐,走著、拍著,不覺到了這條巡水小路的盡頭,我心想,穿過森林就能回到鋪了柏油的產業道路,比走回頭路有趣多了,這兩個初次來到高峰的新鮮人搞不清狀況,也沒異議的跟我鑽進森林,經歷了這段高峰迷路之旅。

    哪裡有真的迷路啊!只不過枯枝、蔓藤、荊棘密佈,讓人寸步難行。前進難行,回頭走也未必好走,來援救的易先生建議我們找竹林中的採筍小路走,現在不是採筍季,整個竹林中倒七豎八的枯竹,刮得這兩位城市鄉巴佬哇哇叫,這就是高峰迷路記的簡單過程,沒啥了不起,都市人難得有的經驗而已!哈哈!

何先生的照片請看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4881633208514.94746.100000600390740&type=1

以下是我在森林中無視荊棘雜草,就是為了那個[光]啊!

DSC05783.JPG  

DSC05784.JPG  

DSC05785.JPG  

DSC05786.JPG  

DSC05787.JPG  

DSC05788.JPG  

DSC05789.JPG  

DSC05791.JPG  

 

 

                 小華2011/12/29寫2011/12/24的清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