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活著,是一項承諾。

    少年時,為了不捨父親為我傷心,我必須用力的活,活得好不辛苦!成年後,就像為了要抓住一個支撐點,我要求自己,要當一個好母親、一個好妻子、一個好女人,多少委屈、折磨,我都當他過眼雲煙,不讓自己為昨天的痛掉淚。直到年過60,是老天的眷顧嗎?ㄧ次莫名卻不意外的爭吵,讓我獲得獨居生活的機會,我問過自己:「這是我要的嗎?」是的,我的確一直想要逃離那樣的委屈和用力,挫敗的感覺卻也不時襲擊著我,雖然總是笑著面對新朋友,新環境,我依然得用力的活,想活出自己的理所當然,沒有遺憾。

    去年一年,我在經濟並不寬裕的狀況下,率性給自己買了一個小窩、一輛新車,開始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以為只要放開、放下,生活就會雲淡風輕、自在、自由。但我正在過的自在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嗎?

    一個莫名出現的壓力點,忽然打開我對自己的覺查: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我的夢想是甚麼?我有過屬於自己的夢想嗎?即使是現在,我仍然要求自己在別人的眼光中,是安全的、是正常的、是無憂堅強的,我依然在用力活出自己的形象,毫無疼惜自己的餘地。直到我看見自己的慾望,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才驚覺:我從來沒有愛過我自己!

    這個發現,讓我痛哭,也讓我思考;是的,我再無後顧之憂,再無羈絆,是到了該好好愛自己的時候了。我要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當自己的主角:一齣小戲、一個玩鍋弄鏟的老女人、在歲月的暮光中,藏身山林,開一個不爭名逐利的小舖,賣野趣、賣烹調、也賣夢想。一個真正脫離煩囂的地方,讓遊子得以歇息;逐夢的我得以安適!

 

 

                           小華2012/1/23農曆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