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五到緬甸訪視華校,行程計畫18天,最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兩個盆栽,山蘇土要濕潤,我在淺盆裡多留了一點水;仙人掌雖說不怕旱,我仍把土略微潤濕,只不知,剛開的小花能否等得我回來?

    一進門,顧不得包包還沒從身上卸下,眼睛先搜尋這兩盆:山蘇外緣有一片黃葉,其它精神盎然,讓人寬心;仙人掌的小花開的正好,毫無萎、凋、殘、敗的感覺,生命力之強,真是叫人訝異。

    我修剪、添水、拍照,感受著回到家的放鬆、舒適、安心加快樂的感覺如此強烈,竟是數十年來所沒有過的情緒。

    這個小窩才是我真正的家嗎?看著溫暖的玫瑰岩燈以煦煦的光守護著這個窩,我的心也因此溫熱且滿足!

 

                            小華2012/2/15

DSC05916.JPG  

DSC06695.JPG  

DSC06700.JPG  

DSC06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