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60,想說生日能不過就別過了,偏偏加入了臉書,基本資料全都露,想躲都躲不掉,一堆「生日快樂」的祝福,讓人又心虛又開心。

    什麼時候成的慣例?順宗的兩個女兒早早約定:「婆婆,三月份一定要來我家喔。」兩個小傢伙跟我的生日蠻接近,一起過也蠻熱鬧的,今年順宗還通知了巍耀從台西趕來,我則拉著生日同一天的秋萍和要捐書給緬甸孩子的游雅娟老師ㄧ起上山,這樣的聚會當然開心,只不過提早了兩天,秋萍說:「小華,5號我們怎麼過?」咦?真的要天天過生日嗎?

    是的!大家都祝福妳:「生日快樂!」當過母親的卻清楚,產出兒女的那一天,身體要承受多大的痛苦?那塊蛋糕,應該要感謝母親的受難啊!當然,其實我是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的,雖然我好想好想能有一天心手如一,此刻卻是敢說不肯做的駝鳥一隻,連發抒感想都只能帶出百味雜陳的情緒,莫名不已。

    歷經60年的生活歷練,早已感受到深沉的感動帶來的快樂才是雋永,不快樂的人不會因為生日就覺得快樂,而天天都能享受生活的人相信在生日那天在獲的眾多祝福時,也的確會大大的快樂的。啊哈!

 

 

                    小華20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