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69  

          前兩天,看見窗外的枯枝抽出了新芽,鳥雀也嘰喳的吵鬧不休,我惺惺作態的寫下:「我不能呼吸」「我不敢呼吸」的句子,深怕禁不起春的招喚,一個動心,心就野了。轉身一想,都年過60了,心動就要行動啊!於是,跟辦公室裡的孩子們告個假,決定來去走春啦!

    這個春如何走法?我想到林木多的地方去呼吸點清新的空氣,不難!北新庄一路上多的是林木茂密的產業小道。我想到海邊踩踩冰冷的海水,簡單!沙崙海灘離家只有十來分鐘的路程。重點是,過了一個濕冷的冬天,好久沒有好好的快步走長程路了,好久沒犯的腰疼的毛病最近似乎隱隱在發作,我決定誰也不邀,就讓自己痛痛快快的快步走個十公里健走,鬆散一下身子骨。

    決定了上午去北新庄串串,騎上半個多月沒發動的摩扥車,帶了壺水、電量只剩半小時的相機(不想爲照相而影響了腳程啊),一路只想找沒去過的地方。轉進忠寮,看到大王廟的指標,一個不經意的左轉,竟然發現一整排開得正茂盛的櫻花樹,就算不很喜歡湊櫻花熱鬧的我,也忍不住停好了車,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趕緊拍拍照,準備好好吹噓一番。

    大王廟這兒基本上是個小谷地,有些零星的農作跟零落的農舍,一般的田園風光,倒是寧靜宜人,既無車流也沒人聲,光大口呼吸,就覺得是一大享受。我決意在這兒好好瀏覽一下田園風光,看澎湃的溪流旁綠意盎然的草木,也看看完全沒印象的「大王廟」如何「大」?誰是「王」?

    信步走到了廟的山門,忽然撇見右側農舍後面似乎很有一些櫻花樹,也剛好有人騎車就停在我眼前5公尺左右的農舍旁,我問:「你們這裡櫻花開的很漂亮啊!怎麼都沒有遊客來?」「櫻花是很多啦,但沒有人報導,沒有人知道啊!」「妳從那後面去,樹很多啦,但是天元宮的比較大棵。」

    樹大小似乎不是問題了,當我看到整片櫻花樹林開滿了櫻花;當我拿起一直閃著電快沒了訊號的相機遠拍、近拍,想不讚嘆都難。這篇炫耀文不寫也難過啊!

 DSC06870  

DSC06871  

DSC06873  

DSC06874  

DSC06877  

DSC06878  

DSC06887  

DSC06890  

DSC06925  

DSC06929  

DSC06931  

DSC06936  

DSC06946  

DSC06964  

DSC06965  

 

                         小華201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