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 不 起

     這個題目訂的好像有點怪,但卻是昨天跟幾個老朋友聚會時好深好深的一個感受,也很想說說那樣的感覺,真的很了不起。

   在爲來自泰緬地區的朋友爭取國籍的過程中,有幸結識了一些非常好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全心付出,從不計較收穫的朋友。到『入出國及移民法』通過後,我宣稱我跟泰、緬的關係從此可以結束了,這些朋友說:「可是我們還不知道泰、緬地區是個什麼樣兒呢?」 於是,我決定帶大家到我所熟悉的泰北走一趟。

   這些朋友都清楚我的這件工作中並沒有金錢的奧援,也從沒有藉故跟誰收過任何錢,所以大家的旅費都是自付,花費均攤,一路隨性自在,倒也十分開心自在。

   到了一家育幼院,看到那裏的孩子用辣椒水泡飯吃,都心疼不已,有些捐助行動立即發生。

   其中有一位照顧愛滋朋友的志工,自己生活簡樸到不行,對感染者卻是全心全力的照顧到爲他們成立協會並成立中途之家。協會本身就提供感染者十分濃厚的家的感覺。但他自己既無恆產、也把收入的一半以上拿出來支付中途之家的所有開銷,讓人十分感佩。(也感動了他妻子願意下嫁並賺錢養家)。這傢伙當時身上的所有家當記得是台幣3000元左右吧,他二話不說的全掏了出來,讓同團的蕭老師相信了我對關於他的介紹,自此後,年年出國時,必然向她海外的粉絲募款,10萬8萬不等,持續了快10年。

   昨天蕭老師帶回海外募回來的1千多美元,想到起始於老湯不顧自己下一餐的慨然捐輸,成就了蕭老師未曾中斷過的自動募款行為,這兩個好朋友的俠義心胸,用「了不起」來形容不算過分吧!

   我想到我曾遇到一位教授,他對我來去泰北的旅費在這十多年裡幾乎都是自掏腰包(協會去年成立後,經理監事同意,有了差旅費的補助,但協會每年吃老本負支出數十萬,這個補助也領不下手),說我真了不起,我心想,正是因為自掏腰包,所以處處計算,能省就省,花費自然不多,因此賺到「了不起」的讚美,十分便宜合算哩!

 

 

                           小華20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