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1     

 (遠眺漁人部落 八代灣)

             由於第一、二晚住的是紅頭村的蘭嶼別館,第三晚搬到隔鄰的漁人部落66民宿。這是島上距離最近的兩個部落了,中間只隔了一個八代灣,兩部落距離約一公里,正好是島西的中段部位。紅頭部落的南端有一條中橫公路,越山橫跨到島東的野銀部落,全長4﹒1公里。這兩段對我來說都不陌生,好奇的是,中橫的中間高點有島上的氣象台,居高臨下看全島風景應該是最佳位置,我當然要去。

 

       IMG_7421

   路陡是想當然爾的,幾個彎拐處看濱海也很讓人興奮,風大不損野百合的盛放,一路鳥鳴啾啾,好不熱鬧。不想到達山頂時,雲厚霧濃,視野不到10公尺,正覺掃興,在許可範圍內隨意逛逛,竟發現一座廢墟,是二戰時被轟炸半毀的辦公室,如今在廢墟中點綴了些許花草,竟也美麗異常,拍照時,一個角落也不忍放棄。 

 

IMG_7396  IMG_7410

IMG_7419IMG_7437

IMG_7450

IMG_7457  

   我不到8點出發,一路爬坡、看風景、拍照,下到野銀部落已經十點。爬坡時吃了一塊糯米糕、花生糖,喝了幾乎半瓶水,我問自己,要不要在野銀先吃點東西再走?不意外的是:小吃店的門都沒開。是不是民宿都包了住宿遊客的餐食?我告訴自己:就算餓一餐,大不了當減肥,沒啥了不起的!

   野銀是個景觀落差很大的部落。它保存的地下屋相當多,緊鄰地下屋的卻也是色彩十分鮮艷的現代兩層式磚房,格局也比紅頭及漁人的民宿來得寬大。是因為從野銀到紅頭這一段12公里的南岸公路風景特別瑰麗嗎?東岸的東清及野銀兩個部落的確看起來像是蘭嶼的繁華區。民宿華麗不說,住宿的遊客似乎也比其他部落來得多些。

IMG_7486  IMG_7498  

(待續………)

 

 

       小華2013/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