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0    

              走到鋼盔岩,我的點心已經吃完,水也只剩得一點點而已,這一路到紅頭部落,可沒村落、人家或店舖,有的只是山、海、風沙跟烈陽而已。我心想:大不了到核廢貯存場去要水喝,真要走到紅頭,也就4–5公里了吧?這在台灣平地走,要不了一個小時的路程,沒在怕的啊!

IMG_7654  

   如願在貯存場灌滿了一壺水,看看烈陽當空,雖有海風吹撫,風可也是熱的。我心想,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搭便車?我會拒絕嗎?會!龍頭岩雖然拍過了,上次來去匆匆,似乎沒有尋看最好的角度;走進過青青草原,從遠點的距離看呢?會不會有更遼闊的風貌?騎車錯過的景點應該還有許多,已經爬過山,走過一半以上的路程了,剩下大約1/3的路程,就別鬆口放棄了。

   於是,我從龍門港看青青草原下的斷崖;在光復橋下,發現河川出海的峽口;我看到老樹與巨石間的糾結;也看到旱芋田裡涼亭的孤寂。我記錄著路旁的景觀,也記錄著自己的心境。

IMG_7676 IMG_7685  IMG_7689 IMG_7692

IMG_7355    IMG_7634

IMG_7556  IMG_7611

IMG_7704  

IMG_7267   

   

IMG_7628    

   我問自己:還會再來嗎?我不知道!但我還有大、小天池沒有走到;還有幾條登山步道沒有走到;還有許多人的故事沒有聽完;還沒有夜半在港口看捕魚船回航的鏡頭;沒有聽到漁民嘹亮的歌詠;沒有躺在礁岩上細數星星的輝煌。

  

IMG_7724  

   而我用7小時走完的22公里路程卻用了四天的篇幅來介紹,只能說,心靈上的收穫無法說,但,感謝我的生命中有過這樣的一段旅程,在陌生的環境,遇見我期待的最自然的美。

IMG_7625

(全文完)

 

 

                 小華2013/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