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入秋了!

   一早,在微涼的空氣中,不自覺的想把薄被擁入懷裡,一抬腿,髋關節處竟傳來一陣刺痛,這個痛,從前天開始,昨晚加劇,我告訴自己,好好休息,會好的。

   是的!我還沒開始享受老人福利;我的飲食、生活,都算正常、健康;我可以快步健行10公里而不覺累;我有餘力照顧真正的老人家;我不染黑我的華髮,因此而享受讓座時,心中還有一絲羞愧…。

   距離老,我還不夠格大聲說:「唉!我老了。」雖然,我強烈的想退休;想不再插手那些我無能為力的事務;想開始過無重心的閒逸生活,卻也害怕,一旦無所事事了,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其實,91歲的婆婆離世讓家人都很不捨;94歲的繼父還能開朗的飲食、說故事,也讓我十分的歡喜、珍惜。我每每告誡自己:不要活成兒女的負擔、成為社會資源的耗費者。但這些良善的老人本身就是一種美,他們的生活態度是一種楷模,常常鼓勵著我:即使老而無力,需要被照顧了,但不因此而消沉喪志,依然尊重生命並相信活著的價值,這對已然步入老年的我,是多麼大的激勵!

   昨天中午,跟一群年歲比我稍大的長輩共進午餐。我看著他們的臉,聽那些久遠以前的陳年往事,覺得過往的歲月,在我,怎麼會變得如此莫名而沉重?晚上,與家人共享美食,卻也不免提到:到了這個年紀,甚麼也別想了,就是朝【老】這個方向走了。

   前天,因為星期二一整天的會議讓我疲累不堪,我決定在家休息一天。到了傍晚,忍不住要到堤防邊散步,看颱風來臨前的落日,正要出門,忽然接到一個不得不處理的電話,晚了半個小時才真正上路。入秋的落日比盛夏時要早約20多分鐘,我習慣快步走,距離卻也有3公里左右,等到了堤防上,正好趕上最後餘暉,正在欣賞並拍照,有個白衣瘦削婦女從我身邊走過,她說:「我遠遠的以為你是男生說。」看我回報一笑,她開始傳教,我因為天近全黑,還要走約4公里多回家,就想跟她告辭,她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的靈魂在叫你回去了。」我心想:她在預告我,我的大限即將到了嗎?

   我快步走回家,平時訓練有術的髖關節開始刺痛起來。

 

 

 

             小華2013/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