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訂題目好像自己在做賊,跟大家說:「我最近好忙。」自己卻偷偷跑去玩。

   不久前,一個朋友問我:「9/29有陽明山縱走,當天來回妳要不要參加?」天啊!這是我想了多久卻始終下不了決心去做的事?我立即安排好繼父看護的事,跟她說:「沒問題!我能去了。」

   但這位小姐連27公里有多遠都搞不清楚,平時也沒有爬山跟健行的習慣,我稍作解釋,大概把她嚇到了,而我,在有人帶路的情況下,說甚麼也不會放棄啊。

   老實說,整個27公里要走哪些地方我始終沒弄清楚,只知道乖乖跟著大夥走即可。於是,在約定的上午7點在劍潭搭小18,滿滿一大巴士的人,參加縱走的竟有50餘人。

   我們在聖人橋下車,走2.8公里爬坡加階梯到風櫃嘴,略作休息就往6.1公里外的擎天崗前進,先是一段好漢坡,我一路上只能低頭看路,路上的風景完全無暇顧及,這是來幹嘛啊?當我忍不住掏出背包裡的相機,被廣闊的天、綿延的山、滿坑滿谷的芒花吸引時,我不想再為9小時得走完全程的壓力掌控,我要輕鬆走、慢慢拍,於是,從擎天崗轉喜歡的魚路古道下山,好好享受這一路的風和日麗,獨行15公里的收穫不用說,全有相片說明啦。

 

 

           小華 9/30/2013

IMG_1316IMG_1318IMG_1321IMG_1327IMG_1329IMG_1330IMG_1343IMG_1348IMG_1355IMG_1458IMG_1381IMG_1415IMG_1419IMG_1439IMG_1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