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個不怕死只怕難堪的人,既然以前有過承諾,如今學校也還當真,真是沒有理由再做推託。趕緊先發布尋找志工老師的消息,自己也回應了會回學校。為了堅定自己的信念,所有的遠親近友,沒有人不知道我要去泰北長住的消息。到了學校後能做啥?補老師不足的缺?我勉強可以教國文跟史地吧,如果可以多花點時間做好備課的工作。『美麗家園』計劃呢?要重新面對;重新實驗這個計畫的可行性嗎?

   在跟前志工老師吳文瑛老師的對談中,提到台灣志工老師因為來源不穩定,六年中,我接到校長「一夜數驚」、「徹夜難眠」兩次告急的訊息,實在覺得不忍,也對學校依賴志工老師的態度覺得十分危險,泰北有不少孩子回到台灣受完完整的大學教育,他們不能回校幫忙嗎?他們為什麼不願意回鄉、回校協助改善家鄉的環境?協助解決學校的困境?

   中文學校上課的時間是在傍晚4點到晚上8點。工作時間短、薪水自然不高。白天如果找不到其他工作增加收入,那樣的薪資是無法吸引年輕人投入的。創造吸引年輕人回鄉的誘因成了設計『美麗家園』的主軸。

   文瑛深有同感,把我的想法告訴了欣怡,欣怡有過這類的接觸,覺得可行,介紹我加入「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何培鈞在臉書上當朋友,必要時可以請教何先生在執行過程中的經驗;好友秋月也陪我去跟甘小姐的親友羅教授請教農村產業的發展應注意事項,羅教授毫不藏私的應允必要時會盡力協助。行前有了這些接觸,好像自己不會再像個傻大媽般的空口說「逐夢」了。

 

 

                            小華2013/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