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1   

       回到茶房,要想忽略這裡的風景除非是個瞎子。

   11月正是雨季已過,旱季初起的秋涼季節。山上的氣候偏涼,早起時只見眼前一片大霧,整個茶房村都籠罩在稠稠的雲霧裡。我心想,我的房間若再高個3-5百公尺,眼前所見只怕是個雲海了。

   到了6點半左右,太陽紅不紅、亮不亮的從我窗外的山坳裡升起,雲霧薄了,樹枝葉片間在蛛網上鋪起一層層的露珠之網,層疊的群山在雲霧的襯托下美得宛若山水畫一般。

   我答應校長,協助管理住校生的女舍生活管理及三餐餐食。住校生大部分要在上午七點用過早餐後搭校車去泰文中學就讀,我聽說遲到狀況嚴重,決定每天七點前看看早餐內容並監督校車盡可能準時發車,避免因遲到而影響泰文的學習。這個承諾讓我每天早上得以及時在打開房門時看見日出、在往籃球場的路上俯瞰茶房村在清晨薄霧中的風貌、在沿途的樹叢枝枒間看露珠在珠網上閃耀著晶瑩的光。即使每天走在相同的道路上,面對固定的山嶺、建築,但大自然從不讓人失望的每天用不同的光影裝扮這個小小的山谷峽地,一開始,我每天拿著相機拍,覺得該是大同小異的變化不大了,就不再揹著相機下山,卻依然忍不住的用手機拍沿路風景。甚麼時候會面對如此風光不再在意,對我來說,可能很難,這是我在茶房最寶貴的享受啊!我的貪婪可能不會有被滿足的一天。

   此時沿著山路盛開的聖誕紅、繁茂的黃色的草花、高大喬木頂上問不出名字的串串黃花、紫荊、九重葛、玫瑰,一整個山區走著走著就是一片花團錦簇,加上熱帶環境沒有寒冬,極目四望,除了正待收割的黃澄澄的旱稻田,整個就是油綠綠的山嶺谷地,好一個讓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環境,怎一個美字就能說明?

 

 

 

           小華2013/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