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學校缺會計老師,前志工游老師介紹埔里張老師來光復幫忙。張老師夫婦是慈濟人,張老師雖然身罹癌症,但熱情不減,夫婿吳先生不放心她一人來到陌生地方,說是要協同教學,也就跟著一起來了。

   今年三月中,我帶著一群好友遊泰北,在光復停留的一個小時,只見張老師又跳又笑,說是學生不好教,協同教學的反而是手上的一根小竹鞭。她說得熱鬧,我聽得有趣,說好她回台灣後我會去埔里見她,不想回台後事情一堆,加上婆婆6月過世,喪家百日內不宜拜訪她人,埔里行也就成了空頭支票。

   十月29號晚上回到光復,十一月7號晚上聽說張老師夫婦及兩位好友來到菩提園,當下跟陳老師、何老師、潘老師等三人到菩提園去看他們,一陣寒暄,才知這兩夫妻在光復教學時,白天沒事在山上瞎逛,竟然逛進慈濟當年協助過的一個叫滿嘎拉的少數民族村寨中,這寨子裏有一所教中文的廣華小學,曾經因缺錢缺老師而停辦過,現在勉強復學,經營得仍是十分辛苦。

   兩夫妻這麼一接觸,回台就帶著台灣的潘師兄、呂師姐來泰北要做現地考察。我一聽,自然要跟,陳、何、潘三位老師也不例外,另加一位慈光志工張老師,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飯,就從光復後山上去。明明只有4-5公里的路程,卻因黃土道路實在太爛,一路顛簸,也就一路研究如何協助改善入村的這條道路。

 

 

     小華201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