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60  

   等到了廣華小學,一如附近山腰小學般,幾根爛柱子,撐起兩棟簡陋的教室,沒門沒窗的,難以想像入冬後的夜晚,孩子們如何在山裡陰冷的空氣中學習?

IMG_2152 

  

 IMG_2150

  

 

   慈濟人的慈悲心當然想幫孩子營建一所安適的學習環境,建設不是一兩天的事,但簡單的布置也能讓孩子感受外界對於提供他們好的學習環境的用心,於是二話不說的,打掃的打掃、布置的布置、我跟慈光來的志工張老師則幫忙把所有的教科書籍做分類後,整齊排列在粗製的書架上。

IMG_2194

 

 IMG_2189  

 

   中午吃完張老師他們帶來的蔬菜煮香齍麵,我跟潘師兄分別拍學校內外景致。張老師特別要我把幾根被白蟻啃食到幾乎簍空的樑柱記錄下來,希望能夠向當年協助蓋校的幾個相關單位爭取修繕經費。我一向不黯跟誰開口要錢,嘴裡答應著,心裡卻為難,你們以為我有機會能跟官員講幾句話,他們就會乖乖聽我的編預算嗎?

   當晚張老師等四人搬回光復教師宿舍住宿,許多學生看到老師回來,各個開心卻仍十分有禮貌地跟老師們打招呼。我看著師生們的互動極佳,不明白他們會回泰北關懷滿嘎拉這所小村寨裡的小學,為何沒有再回光復?

   張老師是個坦率的明白人,由於他跟吳老師吃素,學校的餐食雖然備有素食,但素得並不那麼徹底,讓他們吃得十分為難。我告訴校長,再有吃素的志工老師來,我在我的房間裡專備素餐,絕不沾葷。其實是,茶房村裡有山民會將自己種的小菜拿到市場邊上來賣,我看了十分動心,但身為副校長,如果帶頭自己煮食,只怕會讓廚工覺得難堪外,對於學校的管理也會造成困擾。

 

 

       小華2013/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