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1  

                                                                                 

          泰北的華文學校一周只有周日休息,埔里張老師帶來的潘師兄及光復潘老師都是首度來泰北,其他在泰北服務過的老師們能跑的大概也就是幾個大村子裡的學校,頂多附近幾個景點走走看看而已。我誇口是泰北通,沒地方沒去過,吹牛容易收拾難,大家夥指望我帶隊出去走走,我找到小楊,就天不怕地不怕地當起領隊,來個清萊二日遊了。

   所謂二日遊,其實是因為周一的課從下午4點開始,白天還有起碼半天可以玩耍,只要行程規畫好,是可以玩不少地方的。

   我們八點從光復出發,首站到劉家村喝免費咖啡,那是促銷手段,就跟萊掌的咖啡推廣中心作法一樣,不怕你白喝,喝了你一定會帶幾包走。

    IMG_2236                                           

   我們在精緻的小咖啡館喝咖啡、遠眺老李寨,想起某年聖誕節來劉家村參加他們的節慶活動,結果心思都用在跟戒毒所內的傳道閒聊。

   這個村子是馬來西亞基督教所關照的一個村寨,基督教在泰北最大的功能是協助戒毒,成效也的確不錯,培養出許多戒毒成功的年輕人當上傳道甚或牧師,很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在其間。我們有著趕路去玩耍的興奮情緒在氾濫著,戒毒的故事就暫且不提了。

     IMG_2249                          

   經過回中坡、擺夷寨、佤族的永泰村,首站停留的是美斯樂。美斯樂是泰北觀光必遊的地方,花園觀光旅館自然也就越蓋越多、越蓋越大也越發美麗,打的是「中國國民黨老軍人寨」的名號,除了段將軍墓園、文史館跟榮民之家,哪裡還有一點點「異域孤軍基地」的味道?大家追著的都是滿街花花綠綠的少數民族服飾跟商品吧。

   每次帶朋友來美斯樂,一定要帶到文史館來看我留在館內20年前的玉照,不是說好漢不提當年勇的嗎?我是不堪回首見當年啊。

 

               小華2013/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