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3  

       來泰北當志工老師除了機票學校出,簽證學校辦之外,一個學期學校會給12﹒000銖的零用金,平均一個月不到3﹒000泰銖。但既是來當志工,學校又供吃住,也沒誰會去計較這樣的待遇,只不過出門去玩耍時,預算就得抓好,要花費不大,又玩得安全、快樂,吃跟住的選擇就得多花點心思了。

   我3月帶一票台灣朋友來泰北遊耍時,包的小麵包車是華人小楊的車。他的車乾淨、人風趣、我要去的地方他都知道外,他還介紹許多我沒去過也沒聽說過的景點給我們。知道我個性節儉,用錢吝嗇,找的旅館、餐廳也都讓大家玩得毫無壓力。這次出遊,自然非他不可,經過商量,我決定夜宿清萊,晚上還有個夜市可以逛逛。

   逛夜市就真的沒啥好說了,但我喜歡清萊夜市餐飲區那一鍋鍋的小砂鍋在人們的眼前冒著熱氣的景象,整個環境因此而溫暖了起來。在學校難得吃魚,我這屬貓的每每看到架上烤得白不白、黃不黃的福壽魚,心裡就難免要犯饞。魚所以白不白,是因為身上塗了厚厚的鹽巴,沒有經過任何醃製的處理,反而特別鮮甜了。

   回到便宜又乾淨、安靜的Park Inn,(比3月來時貴了100,有早餐也才750銖一房)睡了舒舒服服的一覺,第二天就帶大家往金三角去轉一圈,這裡我還真沒啥好感,應該是來的次數太多,不覺有趣了,但來金三角之前,我們先到A KA族少女手工藝品中心,逛市集式的地方大概是所有女人都喜歡的,我給自己挑了一個藍色拼布側背包,配上牛仔褲,覺得自己像個不老阿嬤,挺開心的。

   因為中午要到機場接素珍夫妻及女兒到光復當短期志工,陳、何、潘、張四位老師也要在4點前趕回學校上課,在機場跟慈濟四位師兄、姐道別後,這清萊的一日半遊也算順利結束了。也相信大家是玩得開心的,因為,元旦跟春節的假期,大家已經等著我做規劃啦。

 

 

 

                   小華201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