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5  

 

       說完了茶,該來談談咖啡了。

   我喝咖啡的歷史應該從高中時,一位北上讀北一女的同學,在當時靠近新公園側門的白熊咖啡廳請我喝了我的第一杯藍山咖啡開始。是因為當時的話題還是心情,讓我對那又酸又苦的黑咖啡有了極深的印象,並從此迷戀不已。

   迷戀的原因之一也可能是難以親近。我一向儉吝,喝咖啡簡直是奢侈的行為,更別提好的藍山了。等喝得起咖啡,又開始流行起卡布奇諾等調和式咖啡,能喝單品咖啡的地點及機會也都少了,我把迷戀繼續留在心裡,倒也不那麼急著去尋找喝藍山的機會。

   到了泰北,聽說這裡的阿拉比卡咖啡有名,有人請客,我一看,濃縮的一杯也只要35元,二話不說就先來一杯濃縮黑咖啡,略同於藍山的苦酸,鼻中及口中所感受的香氣亦十分濃郁,我不改迷戀藍山的本心,對在萊掌能喝到香濃的單品咖啡自然十分心滿意足了。

   阿拉比卡咖啡原產區萊掌距離茶房村不遠,當地也叫象山,因為遠觀活像是一頭大象的象頭及他長長的鼻子趴在那裏。當地最有名的品牌叫DOI CHANG,Logo是一個A KA老人纏著包巾的頭像,整個廠區的設計及形象卻很時尚但不奢華,很有風味的一個地方。

   我們因為路線的關係,總是先到森林公園附近的咖啡推廣中心先喝一杯免費咖啡,喜歡的人當場就會採購,當然也有非老頭牌的不喝,可除了阿卡老頭外,還有另一家傈僳老頭牌的,很容易混淆不夠熟悉的觀光客,我喝則都差不多,也依然是不加奶精及糖,還是堅持黑咖啡才叫咖啡的原則,遮蓋掉酸苦味的咖啡對我來說,不算是咖啡了啊!

   都是被喝藍山的初體驗給影響的吧!這樣的堅持對不常喝咖啡的我來說,結果就是難以入睡,但值得的,如果口中還留著咖啡的餘香、如果勾起心中曾有過的迷戀,藉著不眠,再來一首小詩又何妨?

 IMG_2897  

IMG_2895  

 

 

           小華2013/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