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天氣實在太熱,平時當散步的路程卻也忍不住要跳上小巴,到街上去處理一點事情。

   免費小巴基本上搭乘的都是一些稍有年紀的人,我自負自己平時訓練有素,體能還算不錯,一上車就走到最後面,兩個婦人看我一頭白髮,正待讓座,再細看,發現我的年歲應該不比她們大,重新落座後,話題開始在我身上打轉。

   一位婦人開宗明義地就說不染髮的不該:沒精神、沒禮貌、不給老公面子等等,不給老公面子的當然還有不化妝。我無意辯解,可最後幾句還真刺耳:我看都是那些沒老公的才會又不染髮又不化妝的讓自己看起來那麼操老!

   我真的為她的老公覺得慶幸,有個會為他打扮的老婆。而如果有誰認為我的素顏與白髮是件沒禮貌的事,我要說:我把最真實的自己呈現在你的面前,那是我的誠意!你能接受嗎?

 

 

               小華2014/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