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信用傳真傳去一週後,沒有任何回應,我想,應該要把話說
得清楚一些,讓李校長有多一點的考慮空間,於是,我傳出了我的第二
封信-----
親愛的開明兄:
 

    忽然要求要到玉堂小學當義工老師,一定讓你覺得很困擾,不就是一句笑話嗎?我怎麼就當真了 

其實話要從兩年前說起,兩年前,我寫下了一個夢想,叫做,希望能幫特殊地區的孩子建構一間讓他們在這裡有機會向世人證明,我是最好的 

兩年來,我到處推銷我的夢想,但沒有人理我,我以為是理想的目標太大,沒有人會願意扛起這個沉重的擔子.但最近上了很重要的一堂課,確信了既然是我的夢想,我就應該自己去做.因為,只有我自己才會一心一意的去努力完成它.而且,他是我這生中所期待能夠完成的最大的一個夢想.我沒有理由等別人去試驗;執行;並且完成它 

選擇玉堂小學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學校單純/聽說附近的少數民族有4種之多/校長你,對泰北的人事生態顯然了解透徹. 

我真的不是要當校長,我甚至不要佔任何老師的職缺,我只想要在孩子的課餘,跟孩子們有系統有規劃的談:.欣賞自己族群的文化之美;.健康的生活態度;.在工作中展現超凡的能力;.我是最棒的 

光談是不會有很大的作用的,職技訓練我也有了規劃,信裡當然無法詳細說明,我只希望1.你能讓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住;2.三餐有地方能吃碗粑粑絲;3.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我要到玉堂小學的事,我想安靜,專心的試驗我的夢想的可行性.而你成熟的處世態度,我相信你能理解並且給予保障,這才是我選擇玉堂小學的真正理由. 

在執行過程中,所需要的所有資源,我都會自己安排好,你可以不必為此擔心,我的承諾是:我不會讓任何人因為我而失去工作;我希望能幫孩子找到自己亮麗的天空 

說夢想本來就是一件很美也很容易的事.給我三個月的時間,讓我有機會證明,夢想可以不必是空想,只要讓我有地方紮根,就算長不成大樹,說不定也會開幾朵美麗的小花出來!   

    如果你准許,我希望是明年開春以後的事,(最近將到美國去一段時間,所以自本月20號到1月中以前可能不很方便跟你聯絡). 

    靜候你的回覆,  併祝闔家   

    平安   健康   快樂  

 

 

                    小華2006/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