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十分羞愧的心情,我回到了台灣.預定的行程放棄了,盤算好的計畫放棄了.理由呢?正是所以羞愧的原因:我有了分別心,有了對立心,真正遇到問題時,我曾引以為傲的寬容態度原來沒有在心裡真正扎根.一個小小排斥的心理,破壞了整個計畫,結果魂牽夢引的滿是替代方案.與其如今苦惱,當初不該輕易放棄啊!曾經用的藉口如今回頭看,真的有點爛,但事實已經造成了,人也回到台灣了,能有的補救方案就是再想辦法,再找其他方式補救,所以啊!今晚的幹部會議大家都要再拿出拼前途的決心來,劉姐也不是全然可靠的!生命中的貴人在哪裡?還是自己吧!
    而被如此信賴,如此依賴的我,今晚會誠實說明原委,以自己的教訓作為各位學習的機會.這個教訓也是我自己的學習與反省的機會:取與捨的決定原來如此輕易,代價卻是如此沉重!
    多久沒有這樣的領悟了?多久了?只有執著不肯放棄的高昂情緒竟然被一個不是理由的藉口打敗了!如何面對承諾?面對計畫?怎麼在逃避計畫前忽然被自己輕輕放下了?原來自己仍是一個自私的主角!
    昨天一天我不敢打開電腦,不敢面對這種失敗的心情.但這也不是真正的我,我不想用另一個爛理由裝飾我所以放棄,所以失敗的原因.既然答應參加幹部會議了,幹部會議中直接談下一個計畫吧!認錯的心情就公開透明的讓大家知曉,不要再找藉口,不要再推諉他人.我放棄的緬甸行是一次懦弱的決定.但不會有下次,因為放棄後的心情裡沒有喜悅,沒有輕鬆,沒有成就,更沒有驕傲!輕易的放棄原來是多麼大的放棄啊!願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