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0  星期六  幹部會議討論

一、
關於協助中會員重新分配組長事宜 
結論:以年分制。由辦公室工作人員將會員分成每30人一組,再由同學從中選出義務聯絡人。 
實施時間:六月份。 
原因:讓同學有選擇與被選擇的義務權利,並參與感受為自己爭取身份體驗。 
南部及中部聯絡人,如無特殊狀況,將不更動,也感謝中、南部聯絡仍願意擔任義務聯絡人! 
目前人數: 
1999年:103           2000年:65                2001年:13 
2002年:51            2003年:37                2004年:15 
2005年:61            2006年:11                2007年:無 
未符合申請人數:38 
未確認人數:6
新加入資料未齊人數:11
總人數:412 
實際申請人數:357 

二、
關於為「緬甸納吉斯風災募款」活動討論
結論:
1、因本會送出全國性社團成立尚未得到內政部回覆(未滿2個月),尚無法完成正式立案作 業,因此在募款活動賑災上,需有正式立案團體代為主辦,本會為協辦單位。 
2、由辦公室工作人員向「中華救助總會」請示,是否願意協助本會為風災募款。 
3、2008512分別致電「救總」和「中國人權協會」 
救總回覆:關於緬甸賑災,目前國內僅有紅十字會能入境救援,可將所募款項直接捐給紅十字會代勞。
TOPS回覆:由於緬甸境內軍政執權,對於外界援助災區物質,並無法確切是否真能將賑災物
品送到災民手上,所以,建議暫援募捐活動,等確認正確管道及救援團體後,再進行相關救助。
決議:為「緬甸納吉斯風災募款活動」,在未確認運送賑災管道及團體前,本會將暫不向外
公開募款。 

三、2008年的端午節要如何舉行?地點:劉姐家或辦公室?
結論:為讓同學對「我們的家」有依歸,今年的端午節在「家」舉行。
活動時間:200868  星期日  早上900至晚間600 
活動策劃:開莉 
活動協助:美萍、文文
各組請準備一至兩道菜,作為當日餐點,增加同學參與活動機會!
歡迎有空同學加入「端午節活動」準備行列。 
當日除吃吃喝喝外,將有我們所有努力成果「一路走來」報告,及未來如何爭取身份努力宣導,請同學排開萬難為自己合法生存出席、出征! 

四、幹部會議時,有幹部提出建議,認會本會在向同學宣導身份爭取上過於軟性,對同學認知及官方協調上都太過溫和,為宣導「身份證是自己爭取」之理念,及讓台灣政府正視泰緬地區無國籍華人問題,本會擬安排公開活動將訴求透明白熱化,不排除將前往相關單位靜坐示意。

                                                  記錄  2008年5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