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工作計劃說明 

    「攀登」一座山,需要的是裝備、體力和時間。爭取國籍,一樣需要裝備(辦公室)、體力(人力)和時間。  

    看別人爬山的人,也許會在山下指指點點,質疑爬山的人為何不走直線上山,而要在山裡迂迴前進。等著別人幫忙爭取國籍的人,只會責問別人為何不立刻發張身分證給他?身分證的爭取如果如此容易,他倒也無須再每個月繳交300元,只要自己到內政部長面前說一聲:「快把我的身份證發給我!」我也不必擱著我的夢想難過,天天辛苦經營這個部落格(為了吸引大家天天瀏覽,一但有新消息發布,不致錯過);天天上台北跟美萍研究進度、討論下一個作為;跟來辦公室的同學談工作計畫、談目標,卻還要面對心冷的抱怨,該心冷的,應該是我吧!這是對我的磨練嗎? 

五月份的工作計劃詳細說明如下: 

一、確定人數:四月底說一定截止的面談,拖到今天13號了,還有 

              人來要求面談、要求加入。我該拒絕嗎?不面談、
              不
繳費的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將他從名單上刪除嗎?
              我
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意願和選擇,但你如果不表
              態,
不說退出或確定加入,我能在15號的最後期限
              幫你
做最後決定嗎?顯然是必須如此做的了。15
              ,我
將把最後確認名單送交移民署,過了這天,要
              爭取國
籍的,自己到移民署陳情,所有作為均與本
              會無關。 

二、確認資料無誤:換手機號碼的不告知;搬家換地址的不告知;
              自
白書內容不妥的不肯修改。不會用電腦的同學的
              自白
書,美萍、文文兩人無條件不收費的代打了幾
              天,每
份至少600字。說個不好笑的笑話:面談將
              近400人,
狀況超過300種。我光說話就快累死了,
              何況美萍、
文文還要核對資料、修改資料、回答問
              題。常常工作
超過12個小時,假日還要開會、加班
              、為只有假日
、晚上能來的人留守。有留言問:繳
              的錢都花哪去了?
美萍一個月薪資2萬5、文文2萬
              你若嫌多,可
以自己來賺這筆錢。 

三、與官員對談:5/20之前,即將卸任官員無權替新政府作決定; 

              新執政團隊尚未接收政府,無「法」處理。如何建
              置
題目,讓立法委員願意受理本案,抱怨的人,不
              麻煩
你,提個建議如何?  

四、個案處理:被拘留同學的救援,從移民署的通案簽到本會的專
              案
簽;結婚、兒童認養等相關法律詢查;協辦救總
              40
名大專獎學金發放(本會爭取獲救總通過);緬
              甸救
災計劃與相關單位協調等。  

    一年以來的工作內容,我們會在端午節時,完整公佈在辦公室供大家查閱,有意見沒意見的,都歡迎你來關心了解。我願意說明,也希望你願意看清楚我的說明,以免自己在那裡納悶、心冷,那就是自尋煩惱、也給別人添困擾了。  

                                
                                  
劉姐2008/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