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受傷了!在牠的左翅上有一塊十元大小的血漬,牠當然不會喊痛,我卻心疼不已,不知這個傷是怎麼造成的?是別的小雞啄的嗎?可能性不大!是老鼠咬的嗎?不是沒可能!只不知老鼠有沒被這些小流氓圍攻?我想像著當時的場景:天黑了,「劈腿」沒有搶到紙箱的最裡層去,被聞到雞肉香的大老鼠偷偷在翅膀上啃了一口,(好吃的雞腿縮在翅膀下啊!)如果不是大家同仇敵愾,「劈腿」可能連命都沒了。

    我察覺「劈腿」受傷的第一天,「劈腿」一反常態的不吃不喝,我硬把飼料湊到牠嘴前,牠顯然是生氣的撲起翅膀想逃離,但受傷的翅膀畢竟不能用力,因此身體不能平衡的只能打轉,本來吃飽後還能勉強站立的兩條腿此刻也只能在身體的兩側推撥,就是無法如願的逃離我的視線。我察覺牠的異常,將牠輕輕捧起,才發現翅膀上的那塊血漬,已經乾涸。我沒有勇氣看牠的傷口,怕好不容易終於不再掙扎的牠又因我撥弄傷口的動作而受驚,只想讓牠知道,在我的手心裡,牠是安全的。

    我再度把飼料送到牠的嘴前,牠歪過頭,看我一眼。我心想:不想吃?不會吧!你該是很餓很餓了吧!會不會是想先喝水?

    等喝飽了水,牠終於開始啄食。一口接著一口。

    受傷後的第四天,「劈腿」顯然恢復了旺盛的生命力,一早穩坐在圓形飼料盆中,等著搶今天的第一口飼料。

 

 

                  小華2008/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