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幼雞飼料吃完了,小雞也滿月了。肉雞成長的速度真是驚人,除了『劈腿』,其他的小雞至少都有2斤以上的重量了,當然要換中雞飼料,買了一包20公斤的飼料回來後,才發現這包飼料是圓柱狀的組合式飼料,看不到玉米粒。挑嘴的『劈腿』硬是只看看,不想吃,餓急了寧可猛喝水,不吃就是不吃。其它小雞倒是吃的很開心,但我想,『劈腿』只是腿殘,終究還是肉雞,牠喜歡吃玉米,其牠小雞應該也喜歡吃玉米,想到未來桌上將躺著一隻隻黃嫩嫩的玉米雞,二話不說,又趕緊去買了一包30公斤的純碎玉米。還以為小雞看到玉米粒會跟我歡呼哩,結果呢?大出意料之外的景象出現在眼前,一向爭先恐後搶食的小雞,這會兒用著尖喙在飼料盆裡左撥撥右撥撥,一夜之後,竟然還有半盆飼料在盆裡,跟以往盆空碗淨的狀況大不相同。我大樂-這玉米夠乾燥夠硬,很擋飢,以後出門再不怕會把小雞餓著了!

    我把飼料混在玉米粒中一起餵食,他們能把飼料挑乾淨,光留玉米,甚至將它撥出盆外,可惡得哩,只有怪胎『劈腿』,牠就只吃玉米,還專挑大的、硬的吃,是逞能嗎?還是要證明牠就是怪胎。

    玉米粒乾硬,水就喝得兇,常常一早起來,要先補充的是水槽,但自從餵玉米粒後(當然要摻飼料),出門少操好多心。前天回到家12點多了,離家超過16個小時,照說早該有一群餓死鬼等著要搶飼料吃了,一看我端出來的還是玉米粒,哈!想理我的還真不多,一個個死樣的在盆邊徘徊遊走,只有3隻小雞不死心的在盆裡撥弄,等我加進飼料,這才恢復了往日雄風。但這16個小時,牠們還是把玉米也吃光光了啊!

    『劈腿』呢?自從換了大籠子,我能親手照顧他的機會不那麼多了(籠子雖大,門可不大,加上貼牆,我得扭曲著身子才能設法進入籠子抱牠出來,一天頂多抱一次,牠餓得兩腿全沒力氣了,只能全身貼地的打轉,吃、喝就更困難了。)眼看不是辦法,決定把牠單獨移回籃子哩,放一碗純玉米粒,一盆清水,偶爾加些新鮮菜葉(我家這批喜歡吃菜葉的小雞也不多哩!)日子過得像皇帝一樣。雖然瘦小,但嗉囊已經常常飽滿如鼓,真希望牠的體重也有破斤的機會,才不辜負我對牠的特別憐愛啊!

 

 

                    小華2008/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