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小雞叫「劈腿」,是我這生所飼養的最特別的一隻寵物,一隻殘廢雞。   

    雞是養來吃的,牠之所以變成寵物,一開始是因為牠的腿殘,引起我對牠的特別關注,後來是牠對生命不屈不撓的態度,讓我無限心疼,自然承認他是我心中的寶貝。寶貝死了一個星期,我天天想寫牠生命的完結這一篇,卻始終無法動筆,不是因為牠的死是如何的特別,是我心中的痛如此難以碰觸。

    「劈腿」的死前其實沒有徵兆,半歲左右的雞也還沒有老到叫「壽終正寢」,朱爸幫忙處理時,發現牠的腿骨完全的空了,顯然是完全缺鈣的一種狀態。我常餵牠吃蛋殼,牠的胃口也很好,就是無法長大。我見牠處處結痂的身體,應該欣慰牠的終於解脫,但人的自私在於自己對失去心愛的不捨,不捨是一種自私嗎?還是讓不捨變成一種情緒宣洩的出口。

    送別寶貝的心情當然會痛,就讓這篇文章做個終結,終結牠一生的故事,也終結我壓抑了一週的辛苦。

 

 

             小華200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