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夠清楚了吧:「山路」、「18公里」&「羊肉爐加蒙古鍋」,唉!

    2010年的元旦,一個沒風沒雨、不冷不熱的大好天氣,我們決定去騎看起來還好的一段坡路,從楊梅經揚昇高爾夫球場到龍潭,那是一塊丘陵地,有幾個大坡算小陡(對我們家兩老來說啦!)是我們從來沒有過的騎乘經驗。我事先警告朱爸:「這是坡路,為了要一鼓作氣的衝到頂,你要騎太慢,我可是不等你的喔。」看他一臉苦笑,我決定先在車庫裡把換檔的要訣先帶他試練一下,然後一路衝到車庫外(兩段大斜坡,但路程極短),見他沒問題了,就按預定行程往楊梅去了。

    這一路上真是風和日麗,好不舒服。沿路也碰到一些車友,從對面飛馳而下,叫人好不羨慕。

    老實說,朱爸的表現也真的還很不錯,雖然慢了點,但始終未曾下車,十分努力的堅持用騎的方式對付這些又陡又彎的道路,我到了驛品香門口,大約離家7公里的地方,想想說歸說,不等等他也太殘忍,就下來喝了幾口水,順便喘喘氣,不久後,也就看到他十分用力的踩著踏板,慢慢的爬上坡來。

    其實在爬坡時,我發現把全身肌肉放鬆爬起來也比較輕鬆,但當時竟然忘了跟他說,可能是他的表現已經出乎我意外的好了。

    等他喝完了水,小歇了一會兒,我們繼續往龍潭方向爬坡前進,沒1公里哩,我的手機忽然響了,當然是一陣「大家新年快樂」的祝福,然後問:「吃飯沒?」這下好了,我們10點半才吃完早餐,帶了八寶粥準備補充體力用,壓根沒準備要吃午餐。這一句問候讓我難以回答,只能乾笑。對方說:「我剛起床,想邀你們一起去吃ㄧ家剛開張,但很不錯的羊肉爐,就在楊梅街上。」我想到從泰北帶回他從未見過面的姪女的照片還沒機會交給他,朱爸又已停車關心我們在談的吃飯問題,我看他沒有反對的意思,就答應回頭去吃羊肉爐啦。

    這一答應好慘,從下午一點半吃到五點半;三個人吃成九個人;五點半換蒙古鍋續攤,這下是兩大桌的好不熱鬧。

    朱爸說:「這趟山路算白忙了。」我心想:「里程表上的18公里,扣掉下坡一路溜滑,真正有運動到的含平路大概10公里,一個小時的運動量用8個小時不停的高熱量食補,這一天,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了。

 

                            小華2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