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壯遊台灣的第一站會選擇「桐花公園」,其實是因為「土城」對我來說實在太過陌生,一個不遠卻連經過都難得的城市,實在很想去打個招呼,看看鄰居是個什麼模樣。

     去土城看啥?土城也有桐花?而且「桐花公園」的賞桐花活動也就在四月底開始,既然能叫「桐花公園」,桐花想必是公園裡的主角,一定會有看頭。

DSC02878.JPG  

 

    星期四出遊的缺點是,偏遠點的地方公車稀少,我反正打定了主題是壯遊,3-5公里對我這勇腳嬤來說不是問題,而且壯遊的目的既然是<走路>,想較貼近看看土城的生活環境,走路當然是最適當的選擇。

     我搭捷運到永寧,找到承天路,也不問路程到底有多遠,拔腳就走。穿過一個小小的工業區,看到久違的家庭式工廠,竟然有時光倒轉的感覺。沒多久,看到一條小河溝,溝旁有人行棧道,想必來這想走路的人不少,我以為我走到桐花公園會是什麼了不起的壯舉,看到這個步道的設計,才把昂首改低頭,看河溝邊的雜草、河溝裡的垃圾。

DSC02851.JPG  

DSC02852.JPG  

DSC02847.JPG  

    正在喪氣能設計這麼好的木板步道,爲什麼不能好好維護週遭的環境,讓步道的雅致能有美的環境襯托。還沒來得及搖頭,忽然看到兩隻鴨子,不是番鴨也不像菜鴨,能在廢水溝裡生存,這些垃圾難不成是「好的膽固醇」?

DSC02844.JPG  

    有鴨會不會也有魚呢?有!除了野鯽外還有苦花哩。(希望沒認錯)

DSC02849.JPG  

DSC02894.JPG  

    桐花公園的桐花開了沒幾棵,我的目的是走路,也沒多在意,惱人的是,這個小郊山的人行步道修的太平順,毫無走山路的感覺,看看路旁的野花野草小蝴蝶,心想,踏青嘛,不就這樣。

DSC02880.JPG  

DSC02857.JPG  

DSC02858.JPG  

DSC02862.JPG  

 

    終於看到一條泥土岔路比較狹窄,我膽大好奇,想去尋幽,結果路上不但有爛泥、咬人貓,一個隱蔽在樹叢中的房子還養了幾隻惡犬。

DSC02868.JPG 

DSC02867.JPG   

    是不是獨行阿嬤比較惹眼?我在路上也遇到熱情的白髮美女一路指點、招呼。回程明明想走回永寧的,偏碰到這位美麗阿嬤跟她朋友在等車,抵擋不住她的熱情邀約,我的土城壯遊記在最後的5/100破功,嗚嗚嗚!

 

                          小華記4/28土城-桐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