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快步走。搬到淡水後,雖然自行車、機車、小轎車都有了,但除了下雨或趕時間或遠程郊遊,基本上,整個淡水都在我的行走範圍內。也因為行走,得以穿街走巷的觀賞許多路邊風光或小花小草。淡水的自行車道或人行步道又都設計的蠻不錯,車之於我,就都快成為裝飾用的了。

    不上班、沒約會的上午,我幾乎慣性的走進砲台公園,砲台公園其實很簡單,一個涼亭、兩張桌椅、一段木棧道外,並沒有什麼遊樂或健身設施,就是上下兩塊綠油油的草原,四周高大的樹叢彷彿維護著在公園裡遊憩的人們:除了健身的、帶著小狗來玩耍的、嘻笑奔跑的孩童,時不時也會見到癱坐輪椅的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公園裡遊走。

    我喜歡炮台公園帶給我的滿眼的綠;喜歡看到孩童在無安全顧慮的環境裡暢快的奔跑;喜歡看到不受束縛的狗狗們自由的戲耍;喜歡看到已經沒有自主行動能力的人們依然能夠在如此健康、自然的環境裡享受生命的躍動。

    而我,彷彿是在都市的邊緣找到一塊平和的樂土。穿過這塊樂土,一路上,還有許多風景等著被親近、等著被鑑賞。

DSC07068  

DSC07067  

DSC07069  

DSC07086  

DSC07085  

DSC07087  

DSC07088  

DSC07090 

DSC07092  

DSC07095  

DSC07096   

 DSC07113  

DSC07137  

DSC07138  

DSC07139  

DSC07140  

DSC07141  

DSC07142  

DSC07144  

DSC07134  

DSC07152  

 

 

                                  小華201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