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生活當成教材

乖乖向他學習

 

當太陽沒有如約升起

我在雲朵中想像有張可以安眠的床

夢裡狂風旋舞著他的裙襬

雨滴敲打著鏗鏘的鍵盤

我在夢裡佇立

我在夢外嘆息

 

落日渲染了大地的顏色

瑰麗的雲朵像張狂的舞女

艷紅的舞衣燒灼著天際

卻終究黯淡

黑夜來臨

 

檢視這一天

我行走如探索

誰家圍牆邊的小花開的正美

明天就變了顏色

誰家小狗在我身邊徘迴

我想問聲:「你好嗎?」

卻鼓不起勇氣

 

我的流浪如果有你作伴

該有多麼歡喜

但我怎知你想要的是個安定的家

還是願意陪我當個僕僕風塵的旅人

 

探索

選擇隅隅獨行的探索

 

我的教訓未必是你的收穫

我的教訓也終將是

過眼煙雲

 

 

             小華2012/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