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7  

       美斯樂我的必去是「窮人麵」,顧名思義是又大碗又便宜好吃,連幾個吃素的朋友都很給面子的附和我的吹噓。

   幾個有經過沒落腳的地方,我也指指點點的忙著介紹或說故事,我真是沒證照的樂在當導遊這件事上,反正大家都不熟這些地區,也就讓我拿胡言亂語當有趣了。

   在往美賽的路上,我絕不錯過的是密章的「翠峰茶園」,「翠峰茶園」原來在泰緬邊界的漂排村。10多年前第一次帶我的志工朋友們去的時候,一路是「小顛大顛連續顛」「小彎大彎連續彎」,大家好像在搭蹦蹦車。可一到漂排茶園,所有的怨氣立即化為烏有。蕭老師甚至要求要留住一晚。

   這次到密章的翠峰茶園,大傢夥一坐下來,就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原來安排的皇太后花園呢?算了,以後再去。  

   花園式的茶園;開闊的景致,加上新增的半露天餐廳,來玩的人還真不少,拍婚紗及影片的也見過好幾次。翠峰的老闆張秉權先生的一生本就是一個傳奇,可惜他在去年過世,再也不得見他黝黑的臉上眉開眼笑的容貌。

   不去皇太后花園的另一個理由是:黑廟只開放到下午五點。相較於白廟的絢麗豪華,黑廟是清萊另一個藝術家在展現繪畫與建築特色的庭院式空間。我的藝術修養還達不到批評兩廟孰優孰劣的地步,但在心裡偏好在黑廟裡遊走,相機裡也顯然會因為黑廟多棟建築的各有特色及在光影下的變化多而獲得較多的圖片被留存。如果說我對黑廟有何意見,應該是那裏陳列的動物骨骸數量驚人,那些巨型的角應該是他喜愛的收藏,我卻無法生出丁點嘆詠之情,相較於白廟的空乏,黑廟又有他狂野的傲氣,讓我震攝而又不服。

 

 IMG_2262IMG_2280IMG_2283IMG_2287IMG_2288IMG_2300IMG_2321IMG_2338  

 

 

       小華201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