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向生命告別
你會跟我計較什麼
有沒有承諾尚未實現
有沒有心願沒有了結

我對你的愛夠了嗎
我跟你的緣盡了吧

很辛苦的一生哩
也算十分豐足的一生了

雖然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去
那裡的日出可能美得叫人心悸
我錯過的日出何止千年萬載
有許多智慧尚未領受
怎知那不是喜悅而是負擔
有許多經驗我如此欠缺
生活裡的單純也是一種幸福
有許多美食我顯然錯過
但齒頰留香的何必是辛 酸 甘 甜

生活中曾有一些慵懶
那是一種享受
生命裡曾有一些悸動
那是一種成長
曾計較過的豐足
不是財富
是孤獨時沉潛下來的省思
計算過感情的得失
愛恨的比例如此懸殊
也是安慰

許多的感激沒有說出
其實未曾須臾忘記
渴望有更多的愛情撫慰
卻怕濫觴的結局更加傷人

於是算不出生命中還有什麼可以計較
生命 因此圓滿

小華2002/5/1寫於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